用于存放汉化的小号。目前只有夜叉姬。
一切汉化禁止转载
回复可能会比较慢,不好意思

【自汉化】【半妖的夜叉姬 第十九章:“核心”】

图源为自购杂志电子版

翻译仅供分享,禁止转载使用,和平讨论,谢谢各位。

另外,如果各位喜欢漫画,请在力所能及的范围购买杂志或单行本支持!

 (一般情况下)杂志于每月25日发售。

单行本第4卷将已于4月18日发售,喜欢漫画的各位可以考虑购买啦。请多多支持正版!

关于”御母堂さま“的翻译,其实这是一个困扰了我很久的问题,这个词是对“母亲”的尊称。我一直没有能找到比较合适的译法,但在正文翻译里直接保留汉字我又感觉实在有些不妥,毕竟这并不是她的名字或称号。不过总算是解决了。漫画中也备注了,“萱堂”在汉语中原指母亲的居所,后用来代指母亲,我感觉是一个很合适的词,一是有古韵,二是与她有关的场景都发生在她的宫殿里。之前的出现过的地方我也都修改并做了备注。希望大家能喜欢这个译法。


来自椎名老师博客的补充(有概括,非全文直译):

椎名老师提到,杀生丸进入时间循环是漫画里一处相当大的改编。他想如果处理成“为回避Bad End”,那也能一并解释他神秘的行动。因为战国御伽草子的基本构造就是异世界穿越,所以跟这样的机关也很相配。另外,椎名老师考虑到毕竟是由他描绘的故事,他笔下的杀生丸还是会(较原作)有所偏移,所以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读者接受:“经历的长年的艰辛多少也会变化吧。” 这些从第一话之后椎名就直接与高桥老师沟通并取了许可。


之后的内容有些难概括,于是就原文翻译了(在「」内为原文翻译):


「犬大将在《天下霸道之剑》中对儿子说过:“你有要保护的东西吗?”,这句台词简单来想应该就是指“正因有心爱之人男人才会变强”,但漫画版里我对此再深挖了一层,做出如下解释:“追求的强大和力量会随着想要保护什么与如何保护产生变化。并不存在万能的绝对强大”。这样如何呢?漫画版里老爷说过“强大并不只有一种”就是这个意思,这正是他把一种强大锻炼到极致之后才能提出的建议。如果单纯比剑或妖力,杀生丸大人应该不会轻易落于劣势,但他所面临的战斗是“要解开妖灵星所扰乱扭曲的因缘、缘分、命运,抵达Good End”,仅靠力量也无可奈何,他不自觉就理解了父亲话里的意思,然后决意把女儿们的觉醒托付给命运……大概就成了这样的构图。


“天真烂漫的少夫人小铃与冷静的萱堂大人之间的婆媳关系”“因为对与萱堂大人的关系感到尴尬而紧张不已的戈薇”描绘这些场景真的很开心。萱堂大人的内心不可能不觉得十六夜大人有趣,但因为高傲所以不会把态度表现出来。虽然犬夜叉没什么感觉,但戈薇多少察觉到了这些并因此有些胃痛(笑)。


新手妈妈小铃反驳说丈夫坏话的犬夜叉是惯例的角色插曲场景。能瞥见他们平常生活育儿的场面,我很喜欢,而“换尿布又不适合那位大人,铃也不会让他做的!”的场景,我则是感觉“原来如此……”(笑)。不过以前身处高位的人其实都是把育儿的实际工作交给乳母或仆人的。杀生丸大人也有这个打算并准备了豪华宅邸和做仆人的无女,但大约察是察觉到小铃“能和枫大人还有诸叶一起说不定也很热闹开心”的想法于是就成了现在的情况。而开场之后我对现代人戈薇的风格与价值观会有些犹豫:“咦?是这样的吗”。


“犬夜叉掩护杀生丸中枪”的过程,其实我想画得更仔细一点,但这话的页数已经到极限放不下了。希望之后能以回想的形式重新仔细画。循环初期杀生丸大人对此应该会想“为什么这家伙会冒着危险来掩护我”吧,然后“即便采取了措施,这件事依然不断重复,犬夜叉总是会掩护杀生丸”,这样的情况发生之后他会想“这家伙到底是什么意思”,最终察觉到那其实是因为存在于半妖弟弟身体中无可奈何的人性与善性,于是才有了公主抱。这个过程应该需要经历相当长的时间,多亏了时间循环才能画出这样的场景。14年重复10次就是140年,20次是280年,30次是……在这本漫画里杀生丸大人究竟与多长的时间战斗过就之后再提。」

现在到了故事的中间部分,是关键时候了。


另外是一些推特上的补充,铃和萱堂大人之间的婆媳互动之后还会有ww

----

多亏了这个博客我发现上一话有误译,就是犬大将对杀生丸说过的“力量与强大并非只有一种”,也一并改正了。

这次刚好遇到比较空闲的时候真的太棒了,让我能尽快把这话肝出来ww,感谢各位一直以来的耐心❤


评论 ( 80 )
热度 ( 718 )
  1. 共4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杂货铺分铺 | Powered by LOFTER